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貿易磋商落幕 美中擬移師華府舉行高層會談


發佈時間:2019/01/1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本週派出層級較低的代表團赴北京貿易磋商後,據報美國和中國正著手安排下一輪高層級會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可能會在本月訪問華府。

美方本週針對需要中國結構性變革的議題提出要求,談及智慧財產權竊取、強迫技術轉移和其他非關稅壁壘等議題。

 

路透社報導,美中官員在北京的3天貿易談判結束後,知情人士表示,外界預期中方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劉鶴本月將訪問華府,會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這場高層級會談被視為至關重要,有望促成雙方做出關鍵決定以達成協議,減緩貿易戰惡火。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之間的貿易戰擾亂金融市場,影響價值數千億美元商品的貿易流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磋商取得「巨大成功」,不過雙方未公布具體進展細節。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國際事務主管布利恩(Myron Brilliant)今天告訴媒體,這次的北京談判是邁向較高層級會談的「跳板」。

經常接觸川普政府官員的布利恩說:「大家認為劉鶴可能會到華府,但就我了解,目前日期未定。」

布利恩說:「還不確定會在農曆新年前或年後。」布利恩還說,大年初一2月5日前會談的話,還能有時間最後一輪磋商,3月2日期限前很可能會需要。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初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達成休兵90天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言人未立即回應有關新一輪會談計畫的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磋商#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42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