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表決 縮短脫歐協議否決後修改期限


發佈時間:2019/01/1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0: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國會今天以11票之差表決通過,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的脫歐協議若在15日遭到國會否決後的修改期,從21天縮短至3天。

國會原訂於去年底表決脫歐協議,但梅伊眼看不會過關而臨時喊卡。然而,即使來到2019年,梅伊的困境仍未獲得解決,脫歐協議目前仍遭遇很大反對聲浪。國會從今天起開始展開5天辯論,將在辯論結束後,於15日進行表決。

 

然而,在辯論展開前,梅伊又面臨另一項挑戰。

脫歐協議表決如果未獲通過,梅伊政府原本有21天可以修改,提出新方案,回到國會要求進行第2次表決。然而,部分梅伊的保守黨同僚今天加入工黨陣營,以308票對297票通過提案,把修改期限從3週(21天)大幅縮短至3天。

縮短修改期限的提案由保守黨議員、前檢察總長葛里夫(Dominic Grieve)提出,梅伊政府原本預料這項提案會因為程序問題而遭到否決,但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卻認為議員可以投票,讓部分脫歐派議員憤怒指控貝爾考無視議會規則。
 

提案成功通過,導致脫歐時程表加快進度。若脫歐協議照舊於15日表決,一旦遭到否決,梅伊得在21日就拿出B計畫。

工黨的脫歐影子大臣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政府先前延遲投票,導致時間越來越緊迫,增加無協議脫歐的危險性。如果首相的脫歐協議下週在國會遭到否決,她必須趕快回到國會來,讓議員有機會來決定下一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國會#梅伊#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1392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