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邦政府關門最該怪誰? 5成1民眾:川普


發佈時間:2019/01/0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2: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關門進入第18天,據今天出爐的民調,有5成1民眾將造成聯邦員工被迫做白工或放無薪假的政府停擺怪罪到總統川普頭上,比去年12月的民調要高。

根據路透社與民調公司易普索(Ipsos)本月1日到7日的民調,高達51%成年人認為政府局部關門「最應該責怪」川普,人數比去年12月21日至25日進行的類似民調高出4個百分點。

 

民調結果顯示,另有32%受訪者將政府局部停擺歸咎到民主黨國會議員身上,7%怪罪共和黨國會議員,與上次民調幾無差異。

川普矢言,聯邦政府局部關門狀態會一直持續,直到國會同意撥近60億美元款項興築美墨邊境圍牆。大部分共和黨人都力挺總統拒簽沒有築牆經費的預算案,但國會民主黨籍議員拒絕撥款,說圍牆在確保邊境安全的作用不大。

美墨圍牆是川普施政核心,但過去幾年支持築牆的民眾出現大幅度改變。最新民調有41%受訪者支持築牆,較2015年首週進行的類似民調少了12個百分點;反對築牆的民主黨人增加一倍,支持築牆的共和黨人則高達77%。
 

民調同時發現,僅35%支持國會將築牆費用納入支出法案,25%支持川普繼續關閉政府直到國會同意撥款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邦政府#關門#川普#邊界#築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777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