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訪中會習 專家:國際情勢下戰略溝通


發佈時間:2019/01/0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1: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首任駐韓大使張庭延今天撰文表示,北韓領袖金正恩此行訪問中國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中朝就國際形勢一次重要的戰略溝通。

香港大公報今天刊登署名「延靜」的文章。「延靜」是中國大陸與南韓1992年建交後首任大使張庭延的筆名。

 

這位熟悉朝鮮半島事務的中國前駐韓外交官在今天的文章中指出,新年之初,金正恩再次訪問北京並與習近平會晤,非同尋常。

文章表示,在此之前,金正恩已經3次訪問中國,足以顯示北韓對中國關係的重視。

對於金正恩這次再度訪問中國,文章分析,他此行正值北韓和美國第2次首腦會談前夕。
 

文章表示,金正恩這次訪問北京並會晤習近平,是中朝雙方一次重要的戰略溝通,估計除了就國際大形勢交換意見外,主要就朝鮮半島形勢和朝美首腦第2次會晤問題,深入坦誠交換意見。

文章認為,近年來,北韓直接與美國打交道,從中取得一些經驗,可在一定程度上預測今後朝美關係的發展,同時聽取中方意見。

文章估計中方將會向金正恩闡明支持朝美對話的立場,而這也是中國的一貫主張。

此外,文章估計金正恩與習近平也會談到北韓和南韓關係;在當前情況下,北韓對南韓下一步如何走,中朝雙方也可能交換意見。

文章並透露,有分析指習近平今年或將訪問北韓。今年10月6日是中朝建交70週年,中方已提出要隆重慶祝,得到北韓的贊同。習近平何時訪問北韓為宜,雙方在會晤中也可能談到,但不會是主要議題。

文章認為,金正恩再次訪問中國,表明北韓十分重視與習近平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曾多次邀請金正恩訪俄,但至今沒有成行。相對之下,在國際舞台上,中朝關係不同尋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習近平#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3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