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小姑水泥封屍 高院仍判大嫂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19/01/0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1: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女子張芳馨涉殺害小姑再以水泥封屍,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審酌她只有書面和解,未給分文,實質為博取法院同情的籍口,仍判她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張芳馨今天未被提訊到庭聆判。

 

二審合議庭審判長宣判時指出,張女以其有自首而請求減輕刑度,但合議庭認為,當時警方到場時,已看到水泥塚,張女是因犯行即將東窗事發,而不得不向警方自白犯行。

新北市新莊區去年3月發生姑嫂不合的水泥封屍慘案,一審新北地方法院去年8月底審酌,警員獲報到場雖發現水泥塚,但還無法確定裡面是屍體,尚未確定為凶殺案件,被告張芳馨在命案曝光前坦承犯案,符合自首要件;檢方求處無期徒刑,張芳馨犯罪行為沒有處以極刑與社會隔絕必要,判她無期徒刑。

案經上訴,由台灣高等法院受理,審理期間,張女與其它案件被告不同,她在與律師談話時竟露出微笑,她認為一審判決太重,請求二審輕判,想要早點出獄回歸社會和孩子團聚,請法官體諒她當母親的苦衷,不想在孩子成長過程缺席。
 

張芳馨坦承以啞鈴行凶時,不顧小姑道歉求饒,說出「你現在說對不起,來不及了」,並繼續往葉姓小姑頭部連砸10幾下,再將葉女拖進浴室將其頭押進臉盆溺斃後,以水泥封屍。

二審法官當時問,如果事情可以重來,你會怎麼做,張芳馨哭著說,她想和丈夫兒女搬出去住;法官追問,曾與丈夫溝通要搬出去住嗎,張芳馨說,行凶前與丈夫做很多次溝通,但丈夫都說,等小孩子大一點再搬出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嫂#小姑#封屍#水泥#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68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