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牌演員傑夫布里吉 獲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發佈時間:2019/01/0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7: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影視產業打滾60個年頭的美國老牌男星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今天獲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布里吉曾在另類經典喜劇《謀殺綠腳趾》(The Big Lebowski)出演卑鄙無賴角色,以及電影《瘋狂的心》(Crazy Heart)飾演歌星。

 

路透社報導,現年69歲的布里吉是童星起家,出身演藝世家,自1950年代就跟著父親洛伊德布里吉(Lloyd Bridges)、母親朵蘿西布里吉(Dorothy Bridges)和哥哥鮑布里吉(Beau Bridges)亮相。

布里吉開闢自己的星路後,多接演些另類角色。

不論是在獨立電影或賣座片,布里吉從不飾演同一類型角色,曾演過銀行搶匪、掙扎的作家、無臉外星人、美國總統和電玩遊戲工程師。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卻是他在1988年主演《謀殺綠腳趾》,飾演被誤認為百萬富翁的無賴,滑稽犯罪卻又悠然自得的精彩演技,讓他贏得「督爺」(The Dude)暱稱。

布里吉接下獎座時,感謝他的雙親和手足,也別上已故父親的袖扣出席。他在得獎感言中感謝過去60多年來共事的許多人,包括在近70部電影作品擔任他替身的演員卡特萊特(Loyd Catlett)。

布里吉致詞時說:「如果夠幸運,我的餘生將和『督爺』的稱號連結。能夠參與那部片是我的榮幸。」

布里吉自然派作風廣為人知,常扮演各種令人難以捉摸的角色。

布里吉曾以《最後一場電影》(The Last Picture Show)、《暗潮洶湧》(The Contender)和《真實的勇氣》(True Grit)等電影,多次獲提名角逐獎項。

布里吉在《瘋狂的心》演活酗酒鄉村歌手得到救贖一角,讓他在2010年一舉奪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和奧斯卡金像獎影帝殊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傑夫布里吉#金球獎#身成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05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