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CES! 台新創聚焦「醫療、AI」裝置獲獎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9:14

2019年美國CES展,44家台灣新創團隊,超過9成以醫療智慧裝置,以及運用AI人工智能,像是用水就能轉換成具有殺菌效果的噴霧,以及居家用的呼吸檢測器,以及智慧鑰匙等等,開展前就有八家廠商拿下CES大獎,透過TVBS鏡頭搶先直擊。 

圖/TVBS

 
記者畢倩涵:「這是我們一般喝的礦泉水,現在把它倒進容器裡面,等待15分鐘,噴出來的水它就能達到殺菌效果。」 

拴緊、再啟動,燈號閃爍代表裡面正在起化學作用,把水H2O轉變成殺菌消毒,達到99%的強氧化劑。 

創淨科技執行長陳建宏:「它的好處是很安全,因為裡面沒有含氯,然後因為是即時製造,所以是非常新鮮的(無防腐劑)。」 

 
圖/TVBS

用水做的消毒噴霧,自然不怕接觸皮膚或誤食,台灣新創團隊前進美國CES展,靠它拿下年度創新獎。 

一口氣吐完,機器的數據立刻傳回手機app,另一家新創團隊打造的是居家用的呼吸檢測器,對有氣喘、或是馬拉松運動員,都能隨時掌握身體情況,以及運動量是否超出負荷。 

薩摩亞商傑尼斯執行長陳嘉宏:「這可以幫助說運動員或是氣喘、肺慢性阻塞患者,了解說這次的肺功能檢測,是他的藥物控制不好,還是現在的空氣污染特別嚴重。」 

LUBN創辦人鍾淵州:「就把這個鑰匙放在機器裡面,它鑰匙就收起來了。」 

圖/TVBS

智慧鑰匙跟電子鎖不同,它是代為管理人員進出的系統,想拿鑰匙或磁卡,透過QR Code認證取得,2019年CES,44家台灣團隊,其中八家在展前就先獲獎。

LUBN創辦人鍾淵州:「是設計給像物業管理公司,或者是房仲業者,他們有需要是讓他們客戶,到房子裡面來看他們的房子,或是出租他們的房子。」 

 
記者畢倩涵:「今年來到CES參展的台灣新創團隊,就比去年成長四成,而其中聚焦在醫療跟AI人工智慧的公司,就高達九成以上,符合國際趨勢,因此也在這邊讓大家看見台灣新創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ES#展覽#AI#醫療#智慧#設備#鑰匙#新創#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0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