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外交官流亡 韓媒:與長期制裁北韓有關


發佈時間:2019/01/04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7: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去年11月和家人離開使館,向西方國家尋求政治庇護。南韓媒體分析,北韓菁英外交官流亡,與長期制裁北韓導致民心動搖的內政不無關聯。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報導,據悉,北韓自去年下半年起,在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指示下宣布「與腐敗抗爭」,開展了以黨政軍幹部為對象的審查和肅清工作。這樣的氛圍向駐外使館擴散,趙成吉「失蹤」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生,頗有可能導致「骨牌」現象。

 

南韓國家情報院3日聲稱,趙成吉在任期屆滿原定返回平壤之前,於去年11月和家人一起離開使館,已經銷聲匿跡約2個月。

這篇報導掌握消息說,趙成吉目前正試圖流亡至第三國。他是在歐洲負責為金正恩採購奢侈品的負責人。

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勇浩2016年7月投誠南韓後,北韓菁英層「流亡骨牌現象」或將重新上演。
 

北韓於2000年與義大利建交並設立大使館,派遣大使駐守。但在北韓2017年9月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後,義大利政府一個月後將時任大使文正南(音,現任北韓駐敘利亞大使)驅逐出境。當時身為三等秘書的趙成吉晉升為一等秘書,並代理大使一職。

據前任北韓外交官透露,義大利是金正恩一家消費各類奢侈品的主要供應管道,趙成吉之所以被任命為全權負責採購奢侈品的義大利代理大使,可能是因為他曾留學義大利,精通當地語言。

趙成吉是北韓外務省十分出色的菁英外交官。雖然南韓國家情報院3日向國會報告,趙成吉並非高層人士,但曾在北韓外務省歐洲局與趙成吉共事過的太勇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趙成吉出身於父親和岳父都曾擔任大使的外交官世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官#北韓#流亡#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4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