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高教龍頭警告 硬脫歐貽害高教數十年


發佈時間:2019/01/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6: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各大學校長及高教團體今天警告,若在無正式協議下脫離歐盟,將會是英國高教「所面臨過的最大威脅之一」,貽害將耗費數十年才能恢復。

在致函國會議員的一封公開信裡,英國大學組織(Universities UK)、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高等教育機構協會(Guild HE)、MillionPlus及大學聯盟(University Alliance)等單位的負責人指出,無協議脫歐將導致「學術、文化、科學的大倒退,得耗數十年才能恢復」。這些團體代表150多間高教機構。

 

信中指出「我們5萬名歐盟職員、13萬名歐盟學生,在新年始伊就需面臨未來的高度不確定性,更別提1萬5000名在歐洲念書的英國學生」。

它也警告:「從新的癌症療法到打擊氣候變遷的技術,所有至關重大的研究鏈路都將受到破壞。」

英國國會將於本月中就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進行表示,若協議無法獲國會通過,脫歐進程將前途未卜,升高3月29日發生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這些高教負責人敦促英國政府,要對達成協議「展現應有的企圖心」。

歐盟自2014年啟動「展望2020」(Horizon 2020)研究計畫,英國各大學因是計畫一員,已從計畫中獲得114億歐元(約新台幣3990億)的補助。由於擔心3月底脫歐後斷炊,高教團體也尋求政府保證屆時會另覓替代財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教#脫歐#歐盟#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2

0.1245

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