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蓋邊境牆預算出馬 川普首度參加白宮簡報會


發佈時間:2019/01/04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09: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訴求蓋邊境牆的必要性,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午突然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這也是他上任近兩年來,首度赴簡報室參加記者會,但沒有接受提問。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美東時間下午4時7分突然推文,要在3分鐘後、也就是下午4時10分召開新聞簡報會,許多白宮記者第一時間訝異這場匆促通知的簡報;而桑德斯比原定時間遲約10分鐘才現身,隨即介紹川普造訪簡報室現場,出乎外界意料。

 

川普簡短問候眾人新年快樂後,也透過鏡頭恭喜民主黨籍眾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再次成為眾院議長,他在約3分鐘談話中表示,希望能和裴洛西合作,但隨即談到蓋邊境牆的必要性,他強調多數美國人都支持他蓋牆,更請來多位在邊境前線的執法人員現身說法,好似為川普「不給蓋牆預算、就讓政府關門」背書。

工會組織、全國邊境巡邏委員會(NBPC)副主席奎托(Art Del Cueto)說,政府關門,執法人員也受影響,但他們都非常感謝川普堅定捍衛邊境安全的立場,也完全支持川普的做法,還舉例說明蓋牆無關黨派,國家安全最重要,「如果我拜訪你家,你希望我敲門造訪、還是破窗闖入」。

一般來說,白宮的新聞簡報會通常安排在下午2時。
 

這是川普首次公開站上簡報室講台,一般來說,美國總統現身講話的場合,講台會換上有美國總統徽章(The Presidential Seal)的牌子;然而,川普下午突然現身簡報室,講台上平時印有「華盛頓.白宮」字樣的標誌仍高掛、未換上總統徽章,不難想見川普親自出面說明的決定應是臨時起意,連發言人辦公室也準備不及。

新國會上任後,川普面臨共和黨失去聯邦眾院主導權的分裂國會,民主黨能發揮的監督制衡力量將更大,裴洛西下午接下議事槌後更強調,美國是立法、行政及司法權三權分立平等的憲政體制,外界解讀,這向川普主導的白宮喊話意味濃厚。

聯邦政府因邊境牆的經費問題,已跨年度造成部分機構關門多日,裴洛西已表明,民主黨願為重啟政府撥款,但不會編列邊境牆預算,而川普也未有妥協跡象,政府關門僵局,至今無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白宮#簡報室#邊境#築牆#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929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