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罕見下修財測 打臉川普貿易戰必勝論


發佈時間:2019/01/0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4: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一直主張美中貿易戰,消費者與投資人的短痛可換得長久的利多。但彭博認為,蘋果以中國市場銷售趨緩而罕見下修營收預測,將讓川普打貿易戰更站不住腳。

智慧型手機於中國銷售趨緩幅度大於預期,iPhone各款也少有升級後,蘋果公司今天下修會計年度首季營收預測。在致函給投資人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Cook)表示,蘋果沒預期到新興市場成長趨緩的勢頭如此劇烈,尤其是在中國。

 

彭博(Bloomberg)指出,這是美中緊張會如何對美國適得其反的最新例證,也打臉川普稱縱然有衝突、美國也能持續快速成長的說法;在此同時,中國成長放緩幅度也比許多觀察家預期得更大,貿易戰使美中沒有贏家。

調查中國各經濟面向數千企業的數據分析公司「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執行長米勒(Leland Miller)說:「中國經濟已出現較公開數據更大的放緩,顯示北京對貿易戰休兵壓力,較外界所想的更大;另一方面,美股狂跌,似乎對川普總統同樣構成壓力。」

美國再過幾天就要恢復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蘋果此時宣布下修財測的時間點,不利美方的政治籌碼。美方中階官員排定下週赴北京與中方會談,盼在3月1日前防止爭端升溫;雙方若未能在3月1日前達成協議,美國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將上調。
 

川普去年時指出「貿易戰是好事,也能輕易打贏」;他今天還試圖淡化貿易戰對經濟的廣泛影響,稱一旦貿易協議陸續端出後,股市就會從「上個月的小小失靈」反彈回升。道瓊指數先前大跌8.7%,是2009年2月以來最糟的單月表現。

安聯集團(Allianz SE)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表示,市場拋售與經濟疲軟信號可能迫使美中會比預期更快達成協議。

他說:「這(市場拋售與經濟疲軟信號)確實有助相關進程。我早就講過,不會以變成全球貿易戰告終-現在已快有解了。」

庫克只不過是最新一位將公司營收表現低於預期歸咎於美國政府的企業高層;聯邦快遞(FedEX)執行長史密斯(Fred Smith)上月就把財測黯淡歸咎於包括川普在內的政治人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貿易戰#蘋果#打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9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