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能源股推升 美股大跌後反彈三指數小幅回漲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5:14

受到全球經濟疲軟,加上美中貿易戰陰影持續壟罩,美股新年後第一個交易日,開盤就大跌,隨後是靠著能源股反彈,收盤小幅回升。至於亞股盤後,也是一片哀鴻遍野,台股部分受蘋果下調第一季營收影響,一度失守9500點大關。

示意圖/TVBS

 
新年後美股第一個交易日開盤,先是大跌後再反彈,震盪幅度讓投資人就像洗三溫暖。

CNN記者:「道瓊一開盤就下跌400點,到了下午就大幅反彈,今天一整天股市由黑翻紅,原油價格也大漲2.5%,協助股市舒緩壓力。」

靠著原油推動能源股,讓美股大盤止跌回升。不過美股三大指數去年都寫下2008年後最大跌幅。展望2019年,全球經濟走弱,加上美中貿易衝突,前景慘淡讓投資人很難樂觀看待。

 
CNN記者:「部分議題不確定性仍在,包括美中還沒解決的貿易爭議,以及聯準會升息的相關政策。」

大陸製造業原本就下滑,如今更受美中貿易衝突陰影壟罩,也打擊到蘋果公司,第一季營收預測從原本890到930億美金,下調到840億。消息一出,蘋果股價暴跌8%,市值蒸發500億美金。

蘋果執行長庫克:「很清楚他們(大陸)的經濟成長,在第二季開始減緩,我相信美國和大陸間的貿易衝突,對大陸經濟又是額外的壓力。」

全球經濟不景氣,也反映在亞洲股市上,包括大陸、香港以及韓國都呈現走跌態勢。

台股部分也受到蘋果下調營收影響,一度失守9500點大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交易#股市#美股#台股#貿易戰#蘋果#營收#亞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03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