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極右派新總統就任 籲同心振興經濟


發佈時間:2019/01/02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0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誓言打擊犯罪與貪污的巴西極右派政治人物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國會前宣誓就任總統,展開4年任期。

63歲的波索納洛誓言維護憲法。他在就職演說呼籲「社會與行政、立法、司法部門達成真正的全國協議」,在「沒有意識型態偏見下」,振興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了無生氣的經濟。

 

波索納洛1955年出生於天主教家庭,曾為陸軍空降部隊一員,1988年轉入政壇,之後連任7屆眾議員。這位支持獨裁統治的爭議性人物,因政治不正確的言行而有「熱帶川普」之稱,並成功利用選民厭惡傳統政治的心理攀上高峰,成為巴西新領導人。

波索納洛在極高的民意支持下上任,巴西2億1000萬居民對他滿懷希望,冀望他能肅清貪污,降低猖獗的犯罪,並重啟深陷破紀錄衰退的國家經濟。

他曾表示將發布命令,放寬槍枝法令,允許「好」公民擁槍,以震懾和反制武裝罪犯。
 

他也誓言挑戰委內瑞拉和古巴的左派政府,並向意識形態盟友美國總統川普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靠攏。

波索納洛從極度不受歡迎中間偏右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手中接掌政權。在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2016年因竄改政府帳目,掩飾財政漏洞遭彈劾下台後,泰梅爾實際上僅是看守總統。

波索納洛曾表示,他決心撤銷羅賽芙和目前因貪污入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決策。

他提議的措施包括進行政府瘦身、削減公共債務和展開國營企業民營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波索納洛#總統#熱帶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8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