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內戰悲歌 五歲女童手指撐眼照震撼全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23:45

葉門內戰進入到第四年,沒有停止的跡象,有攝影記者拍到一名在戰爭中,失去全家的小女孩布賽納,她的家被空襲炸毀,在醫院治療時,她眼睛腫漲卻仍用手指撐開看世界的照片,看了令人心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手拿著洋娃娃,熟練的要幫她綁頭髮,這位名叫布賽娜小女孩,看起來跟一般孩童沒兩樣,但2017年的她,是這個模樣。

布賽娜兩隻眼睛瘀青,躺在病床上,用手把眼皮撐開,吃力的去看世界的照片,震撼了許多人,成為葉門內戰的象徵人物。

記者:「她全家人被沙國聯軍的空襲中身亡,炸彈掉到她家人的住所,把她的家人給殺害了,讓她傷的很慘烈,那張她跟傷口的照片在網路風傳。」

 
只有五歲的布賽娜,在空襲中失去了父母跟五名兄弟姊妹,一瞬間變成孤兒的她,被叔叔阿姨收留。

布賽娜阿姨:「起初她非常沉默寡言,任何會打擾她的東西她都不想談,她窩在床上兩手一攤哭了起來。」

除了眼睛瘀青,她的頭部骨折,身體其他部位也有挫傷,但至少命保了下來。

撐眼照片主角布賽娜vs.醫生:「我想要,我等等弄牛奶給你現在先喝這個。」

布賽娜的故事傳開後,有很多網友紛紛模仿她撐開眼皮的動作,拍照上傳,希望外界能多關注葉門內戰。

旁白:「人們模仿她的姿勢拍照上傳分享,他們希望傳遞一個訊息那就是,外界要更關注葉門內戰。」

布賽娜心理師:「希望布賽娜的聲音可傳到世界各地,讓這場戰爭能夠結束。」

 
不只有無辜兒童被不長眼的炸彈炸死,有些小朋友甚至被推上去前線作戰。

前葉門少年兵伊伯拉罕:「我記得那天有攻擊行動,我的長官把小朋友推上戰場,他告訴他們,他和其他人會去取得彈藥,但很難,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回來。」

聯合國估算,葉門兩派陣營至少有1700位娃娃兵上戰場,他們有的是被綁架,有的是被家長賣掉賺錢。

前葉門少年兵伊伯拉罕父親:「我試了所有方式找他,但還是找不到他,他也沒辦法講電話,我是在他回家後,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瘦小身軀扛了把長槍,家長們可一點都不樂見這樣的景象,繼續到2019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emen#civil war#內戰#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76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