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海邊首見發黑豬屍 初判無豬瘟症狀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3:33

大陸豬瘟疫情擴大,僅有一水之隔的金門,31日卻突然出現豬屍!金門田浦沙灘被人發現豬屍倒臥,外觀部分已經發黑,研判死亡時間超過三天,就擔心是從對岸漂過來的,防檢局人員不敢大意,全副武裝把豬隻帶回檢驗,目前初步觀察死豬外觀沒有豬瘟症狀,研判應該只是個案。

圖/TVBS

 
口罩、手套、防疫裝備絲毫不敢馬虎,沙灘上拉起封鎖線,全員如臨大敵,就因為......。

豬隻全身發黑,躺在岸邊,非洲豬瘟來勢洶洶,金門田浦沙灘31日卻突然出現死豬。

圖/TVBS

徹底消毒,還要焚化,會這麼嚴格,全是因為金門和福建一水之隔,而非洲豬瘟在大陸已經蔓延23個省市,包括福建莆田市
 
三明市也都淪陷,就擔心這豬是從對岸漂過來的。

套上黑色塑膠袋,這隻死豬長約170公分,高60公分,重量大約70公斤。外觀部分已經發黑,研判死亡時間超過3天以上,防疫所將豬隻進行封存,將採取淋巴結、腎等部位樣本進一步檢驗。

圖/TVBS

金門第九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vs.記者:「(有可能是從對岸嗎?依照這個海流跟風向)這個部分的話,我們尚沒有辦法確定,因為目前是防堵專案期間我們就是從嚴處理。」

不敢大意,防檢局人員擴大範圍在周邊消毒,目前初步觀察外觀並沒有非洲豬瘟症狀,研判應該只是個案,豬瘟疫情深溫,神經繃緊要全面防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門#豬隻#防檢局#豬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796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