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土」甩油效果好? 澳洲研究:比減肥藥有用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11:39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多數現代人認為瘦就是美,因此會拚命透過節食、運動來減肥,甚至為了求快而使用各種各樣的減肥藥。不過澳洲1項最新研究發現,利用「吃土」來減肥,效果竟比減肥藥還要好。

根據《New Atlas》報導,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的研究人員,原本在尋找改善身體吸收抗精神病藥物的方法,沒想到在過程中意外發現「土」的妙用,博士候選人丹寧(Tahnee Dening)表示,土不僅能夠吸引脂肪,還能阻止脂肪被身體吸收,讓脂肪能直接通過消化系統,「這可能是治療肥胖症的方法」。

 
圖/截自《New Atlas》網站報導

對此,丹寧也與其他研究人員進行1項實驗,首先把老鼠分成2組,1組食用減肥藥「奧利司他」,另1組則食用名為「蒙脫石」的土,研究結果發現,2週後吃土的老鼠體重明顯減輕,說明與減肥藥相比,「吃土」更容易讓脂肪從人體內排出。
蒙脫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丹寧進一步指出,「蒙脫石」可以把脂肪牢牢包圍住,並直接通過消化系統,加上內臟器官不會吸收土壤,甚至可以阻擋人體吸收脂肪,不過吃土減肥法是否安全無虞、無副作用,仍需進行臨床實驗才能確定,若成功未來應會應用在食品、營養品方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吃土#減肥藥#甩油#實驗#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6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