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高屏遶境 白髮翁捻鬍大笑「土地公驚喜降駕」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1:12
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25日到高屏的旗山、里港參加聯合遶境,南部鄉親以炮陣熱情相迎,但中間竟有意外小插曲,一名白髮老翁突然對著神轎全身抖動,接著一邊捻鬚一邊「無聲」仰天大笑,被認為是土地公降駕,令人驚喜。

「白沙屯拱天宮」在臉書PO出影片,紀錄白沙屯媽祖連2天到高雄旗山和台南永華宮、虎尾福安宮、斗六新興宮、北港朝天宮及屏東里港玉賢宮、三廍村慶濟宮、茄冬興隆宮、鐵店慈龍宮等地遶境,過程中依舊照媽祖旨意隨心所欲走行程,逛遍超市,鞋店、旗山老街,沿路也都有信徒鑽轎腳祈福、跪地祈拜,甚至有煙火秀跟炮陣歡迎。

 

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不過26日卻發生一個小插曲,當白沙屯媽祖離開里港慈龍宮時,在永春路上一間土地公廟前停駐,一名白髮阿公原本拿著香正對著神轎拜,突然間全身抖動,明明沒有鬍鬚,卻做出捻鬚動作,還無聲的仰天大笑,隨後媽祖便離開繼續遶境。而據《三立新聞》報導,文史工作者駱調彬透露,感覺白髮阿公是土地公降臨,「非常開心地跟媽祖做很直接的互動」,是令人驚喜的意外。

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而擁有近200年歷史白沙屯媽祖年年都有堅持徒步行朝訪「北港進香」的傳統,已經持續超過170年,每次都是以4人轎肩乘媽祖往返近400公里,不排定行程表、沒有固定休息點,全以媽祖旨意為依歸,遵守「只前進不後退」規定,至今最北到台北松山慈祐宮、最南到嘉義北港朝天宮,這次也是破天荒南下連2天參加聯合遶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影片連結請點此,從16分45秒開始→https://goo.gl/pVSLP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沙屯媽祖#土地公#降駕#拱天宮#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47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