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市慘Fed主席動不得 美財長恐淪川普下個出氣包


發佈時間:2018/12/2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6: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任內首宗危機降臨之際,疲於救火,仍未能安撫對華府動盪感到不安的市場投資人,恐讓他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不滿華爾街股市接連重挫的下個出氣對象。

彭博社報導,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和監管當局首長召開緊急會議,而他前一天已致電美國6大銀行執行長,仍未能化解市場對川普政府的疑慮。在彭博披露川普曾多次討論想開除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y Powell)後,市場對川普政府的疑慮越來越深。

 

川普因聯準會升息引發股市挫跌而對鮑爾心生不滿,多次在推特發文,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露無遺,如今川普出氣對象恐轉向財長梅努欽。一名清楚川普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已考慮要開除梅努欽,另一名知情人士則說,梅努欽的任期可能要看股市還會繼續跌多久。

川普上台後即把股市漲跌當成施政表現指標。但隨著投資人對美國和中國與歐洲的貿易爭端日益憂心,導致華爾街股市連月震盪下,川普當選以來的美股漲勢大多已經回吐。

在梅努欽和金融監管當局召開電話會議而未發表公開聲明後,耶誕節前夕的交易日,美股繼續挫跌,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收盤下跌2.7%,改寫20個月來低點。
 

川普終於明白自己不能開除聯準會主席,所以可能繼續尋找下一個美股下跌的代罪羔羊,梅努欽很可能成為川普鎖定的目標。

華府Beacon Policy Advisors管理合夥人,同時也是前財政部官員麥若(Stephen Myrow)表示:「白宮內部很多人看不慣梅努欽,他們樂於把他趕走。目前為止,他因受川普重用且對上司忠誠,沒人敢動他。」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最近跡象顯示,川普可能已經對梅努欽失去信心,川普已經向至少一位顧問詢問能不能和聯準會主席鮑爾會面,這被視為梅努欽失勢的跡象。梅努欽和鮑爾每週固定共進午餐一天,被欽定為傳遞政府部門看法的代表。

即將出任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聲明表示:「金融市場要的是明確性,以及一個可獨立制定貨幣政策的聯準會。但總統和財長近來的舉措飄忽不定,帶給市場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ed#川普#梅努欽#股市#聯準會#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54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