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耶誕前夕再批馬提斯 誓不讓盟友再占美便宜


發佈時間:2018/12/2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0: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矛頭指向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並誓言不會再讓盟友占美國便宜。

川普19日宣布,因為伊斯蘭國(IS)已遭擊敗,將撤出美國派駐敘利亞的2000地面部隊,此舉震驚許多盟國,也導致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和派駐反伊斯蘭國聯軍的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請辭。

 

川普宣布決定撤軍敘利亞後,多天來批評聲浪不斷。他今天上推特發文,否認排斥盟友,但他也表示,「正是這幾國在利用與美國的友誼占便宜」。

他推文說:「我們一直大手筆資助全世界許多『非常』有錢國家的軍隊,然而在此同時,這些國家在『貿易』上,占盡美國和我們『納稅人』的便宜。」

「馬提斯將軍不認為這是個問題,但我認為是,而且正在解決中。」
 

法國和德國等盟邦對於美國撤軍敘利亞一事公開表達關切之際,川普以大寫的英文推文說:「美國再次受到尊重!」

法新社報導,身經百戰的退役四星上將馬提斯普遍被視為阻擋川普衝動行事的約束力量。他20日在辭呈中強調尊重盟邦的重要性。

川普屢次斥責美國親密盟友,並質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本效益。北約是約70年前成立的北美和歐洲軍事聯盟,原意是作為抗衡蘇聯的堡壘。

馬提斯在川普突然宣布撤軍敘利亞後,對於川普的批評也浮上檯面。

川普表示,已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合作。艾爾段曾警告,將會攻擊與美國聯盟並已攻占伊斯蘭國地盤的庫德族戰士。

連通常站在川普這一邊的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都嚴詞批評撤軍敘利亞的決定,但他今天試著變換策略。

葛蘭姆說,美國可裁軍,但不要全數撤離,同時要與土耳其合作。他推文說:「『依賴』土耳其摧毀伊斯蘭國對美國來說是一大錯誤。與土耳其『合作』摧毀伊斯蘭國,並確保英勇奮戰的庫德族獲得保護,才是一大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馬提斯#伊斯蘭國#敘利亞#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752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