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圖書館都要搶位! 陸290萬人擠研究所窄門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1:32

簡稱「考研」的大陸研究生招考,今年吸引290萬人應試,考生人數創大陸改革開放後40年新高,考生為了擠進研究所窄門,考前賣力K書,甚至連圖書館都要花費心思搶位子。

圖/翻攝自梨視頻

 
學生全力衝刺,簡稱考研的,大陸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23日剛考完初試,下一屆的準考生,已迫不及待衝進教室佔位子,即刻將自己切換成「考生模式」。

記者VS.考生:「(同學你好你一般幾點鐘起床啊)5點(多早來這裡排隊啊)6點。」

大陸學生為了考進名校,提升就業競爭力,加上父母也肯花錢栽培,近年考研究所的人數持續攀升,今年考生數不僅比去年暴增21%,多達290萬人,還創下40年來新高,考生直到應試前,都不敢鬆懈。

 
成都大學考生王霞:「到後期我都不想睡覺了,因為不知道自己背得怎麼樣,因為看不到自己的對手是怎麼樣,人家都說考研就像是,一個瞎子在洗衣服,你不知道洗乾淨了沒,你就只有一直洗。」

就連佔位子都像一場戰爭,除了有人在書桌上貼紙條卡位,氣壞打掃阿姨。

大夥還無懼零下低溫,天還沒亮就帶著棉被(#03tc0009),到圖書館外排隊,今年河南有一名女學生,因為遲到沒趕上考試,讓爸爸懊惱到跺腳飆淚。

警衛vs.家長:「這都啥啊,我這是可以讓你進去,但監考老師是不允許這樣的情況,因為這是有規定的,這都啥事啊。」

不過卻有考場搞烏龍,山東師範大學考場,因為試題印刷分裝錯誤,直接把答案發給學生,考生們已經準備補考,相關人員也將被停職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研究生#招考#考試#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26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