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地圖又被改! 101、醫院冠中華台北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9:33

17號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受訪才說拒絕被矮化,未來參與國際活動應該盡量避免使用「中華台北」。當天晚上就有網友發現,GOOGLE地圖上許多台北的地標,都被加上了「中華台北」。時間點敏感就讓網友好奇,這地標被惡搞是衝著外交部而來。

圖/TVBS

 
記者陳靜宜:「台北人假日很愛來的建國花市,也多了幾分政治味嗎,因為從GOOGLE地圖上面來看,建國花市前面,多了「中華台北」四個字,而台北101觀景台,在GOOGLE地圖上,也被改成中華台北101觀景台。」

被冠名的還有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就連圖書館,都被改成中華台北市立圖書館。

一夜之間多了超多中華台北,難道是因為不滿,外交部長前一天說的這段話。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華台北常被翻譯成為中國台北,這個對我方來講造成非常大困擾,若在可能情況下,還是避免使用中華台北,我們要用『台灣』、『中華民國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最好當然是以『中華民國』的這個名義來參加(國際活動),那『中華台北』常常被中國,翻譯成為『中國台北』,這對我們來講,造成非常大的困擾。我們是避免使用『中華台北』。」

地標被加中華台北,網友就嗆這才是主流民意,中華台北是公投出來的民意,但要在GOOGLE地圖上,展現民意真的這麼容易嗎。

原來只要點一下地標,旁邊就會出現提出修改建議,輸入新名稱,就等GOOGLE審核過關,被更名的單位想改回來,只能自己再提出申請。

圖/TVBS

圖書館:「(我們發現6個被改,都已經提出申請改回來)目前是有發現,(北市圖書館)有六個點,被冠上中華這兩個字,那我們已經向GOOGLE公司,提出修改的建議了。」

101也說已經申請恢復名稱,但到底誰改的沒人知道,GOOGLE截稿前也未回應,沒想到GOOGLE地圖,除了可以找路,還被拿來政治表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華台北#中國台北#台灣#google地圖#正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1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