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革開放40周年 BAT三巨頭獲頒改革先鋒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9:58

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大會,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一開始就先表揚100位改革開放傑出貢獻人士,三大科技巨頭阿里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百度李彥宏,都在名單內,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發表長達1個多小時的演說,聚焦經濟之外,兩岸關係也在九合一選舉後,首度被公開提及,政策基調不變。



 
阿里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百度李彥宏,大陸三大科技巨頭現身北京人民大會堂,就在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這一天他們成為改革先鋒之一。

大會司儀:「海歸創業報國推動科技創新的優秀代表,李彥宏。」

其他包括製造業、運動界、藝文界等等,大陣仗請來一共100位傑出人士到場領獎,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大會,聚焦經濟,但兩岸關係仍舊沒有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說內容中缺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

這是九合一選舉後,習近平公開講話首度涉及兩岸,大陸的兩岸政策基調不變,而改革開放後累積的成果更成為大陸在中美貿易戰中的自信來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

習近平還端出一連串數據,GDP從3679億人民幣增長到82.7兆,占世界比例也上升到15.2%,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成,作為堅持走開放道路的有力依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實行積極主動的開放政策。」

習近平長達1個多小時演說,定調大陸中央所謂的新時代發展主旋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大陸#馬雲#馬化騰#李彥宏#北京#BA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2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