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稽查扮忍者龜 下水道查電鍍毒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文漢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9:14

環保單位稽查工廠排放廢水,發現彰化一家電鍍廠,趁夜排放「藍綠色的氰化物」,還有黃色的銅和鉻,五顏六色的毒廢水,稽查人員像忍者龜一般,鑽進下水道查緝,檢驗結果,毒化物超標一百多倍,重金屬超標4千多倍。

圖/TVBS

 
稽查人員沿著下水道,蹲著往前進,下水道低矮狹小,無法站起來,這查緝行動還扮演如忍者龜。前方傳來稀哩嘩啦的水聲,循著聲音往走,找到了水源,從這跟黃色塑膠管排放出來。藍綠色流完,變成黃色,這廢水燈光照射下,五顏六色,是排水道要開趴了嗎,是電鍍廢水,趁著黑夜,偷偷排放,直接流進下水道。

稽查人員拿著罐子,採樣蒐證。循著管線追查,忽藍忽黃的廢水,來源就是彰化這家電鍍廠。

稽查人員vs.業者:「另外那條管子,是打入洞裏面嗎?對。」

 
圖/TVBS

業者用沉水馬達,綁著塑膠管,把廢水偷排出去。廠房內還有好幾桶有顏色的液體,電鍍廠偷排電鍍水,毒害環境。

中區環保稽查大隊長李金福:「排進來對於河川水體的生態影響很大,因為像氰化物是毒化物,下游魚啊水生物大概就死掉了,重金屬部分流到下游如果農田引灌,也會影響這些作物的安全。」

採樣的廢水化驗之後,嚴重超出放流水標準,有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112倍、氰化物174倍、重金屬,銅467倍、總鉻4452倍,電鍍廠歇業,人去樓空,鄰居透漏,已經做了40年。

圖/TVBS

鄰居:「沒做了那天被查到就沒做了。」

電鍍廠違反水汙法,行政罰部分面臨上千萬罰款。刑法部分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電鍍廠開了40年,隨著廢水流出去的的水汙染毒害,就怕長期日積月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汙染#環境#廢水#電鍍#重金屬#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50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