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員警告 中國間諜活動具重大威脅


發佈時間:2018/12/13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0: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官員今天警告,中國對美間諜活動有所增加,政府與私營企業都是中國瞄準的目標,來自中國的網路威脅以及竊取智慧財產權,已是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

中國對美國間諜與網路攻擊不曾停歇,最新一起是萬豪(Marriott)酒店集團疑似遭到受命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駭客入侵,被竊取超過5億筆客戶資料。

 

對此,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接受福斯新聞網「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訪問被問及此事時,對於主持人指稱中國是背後主導者的說法,給予肯定答覆。

他並表示,中國在全球進行網路攻擊,包括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與國務院共同努力,積極反擊中國對美國帶來的威脅。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一場針對中國在美非傳統間諜活動進行聽證會,與會的參議員、官員與學者也對中國在美的間諜活動、網路攻擊與竊取智慧財產權感到憂心。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情報部門助理局長普利斯塔(Bill Priestap)作證時表示,中國是美國所面臨的重大反情報威脅。中國不光透過網路發動攻擊,甚至利用公民與學生、學術教育機構進行間諜工作,儘管這些中國公民或留學生不見得願意,但中國會以他們在家鄉的家人為要脅,要求他們合作。

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戴莫斯(John Demers)也指出,政府機構與民營企業都是中國持續瞄準的目標,「劇本很簡單:掠奪、複製、替換」,中國在自由市場經濟與開放社會中,以惡意行為達成目標,這些情況正在增加。

問及萬豪事件,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與基礎設施安全部門主任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不願正面證實,但他表示,他的工作是確保美國不會再受這類威脅所害,協助各部門對抗惡意網路攻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駭客#間諜#智慧財產權#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80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