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命涉險「真相守護者」 獲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記者 姚惠雯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1:59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了2018年度風雲人物,一共有四名記者和一間報社,包括遇害的沙國記者哈紹吉、遭緬甸當局逮捕的兩名路透社記者,還有槓上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的新聞網站總裁「芮莎」,以及今年六月遭槍擊的美國"首都報",讚揚他們為了守護真相,而捨命涉險的奮戰精神與勇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8年「年度風雲人物」,入選的這幾位都是新聞工作者。

新聞旁白:「時代雜誌表揚一群「真相守護者」,封他們為2018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頒給了一群,為了挖掘真相挺而走險的記者,包括遇害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不畏強權,摃上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的新聞網站「Rappler」總編輯芮莎,另外今年六月,槍手闖入辦公室開槍,造成慘重死傷的美國馬里蘭州,「首都報」工作團隊,還有在緬甸採訪洛興雅危機,而遭當局以竊取國家情報罪,逮捕的兩名路透社記者,瓦隆以及覺索烏。

 
新聞網站Rappler行政總裁瑪麗亞芮莎:「獲選的感覺苦甜參半,我們當前面對的挑戰非常艱鉅。」

時代雜誌從1927年起,每年12月都會選出,過去一整年,對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編輯最後選出4位新聞記者,以及一家媒體,並將他們稱為「真相守護者」,讚揚他們「代表全世界,更多新聞人員的奮鬥與抗爭」。

而今年獲選名單,也出現一項創舉。

時代雜誌總編輯艾德費爾森塔爾:「這是我們第一次挑選已故人士,成為風雲人物,同時非常罕見的是,有人在死後影響力變得如此之大,(哈紹吉)他的遇害,讓全世界重新審視沙國王儲。

2018年年度風雲人物殊榮,獻給為真相涉險的記者,在川普不斷罵主流媒體「假新聞」的這一年,顯得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哈紹吉#年度風雲人物#時代雜誌#假新聞#Rapple#瑪麗亞芮莎#首都報#瓦隆#覺索烏#路透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