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也瘋阿嬤牌菜瓜布 天然環保帶起流行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20:05

傳統天然菜瓜布,最近在美國市場再度流行起來!其實早在二戰之前,天然菜瓜布在美國很流行,但珍珠港事件後,美國封鎖日本貿易,絲瓜布也在美國逐漸消失匿跡,但加州有位農夫種植一整片絲瓜田,專門賣菜瓜布,要把有機又環保的大自然禮物,介紹給當地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是加州農夫奈森,但他種的東西很不一樣。

加州農夫:「(民眾)會說『噢!它們看起來好像海綿。』,我們就會糾正他說不是!它們不是來自海洋,它們其實是來自我們的農場。」

一大片田地都是他的農園,但奈森什麼蔬果都不種,只種絲瓜,綠了也不拿去賣,而是要等到它們熟透變黃,取出裡面的纖維,賣天然菜瓜布。

 
加州農夫:「這些都是天然抗菌的,因為這是植物纖維,高達95%的人完全不知道我們到底在賣什麼東西,他們經過我們的攤位還說,你看這裡的麵包長得好有趣。」

絲瓜乾長長一條,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法國麵包,但也不能怪美國人,因為他們根本不認識菜瓜布,唯一想到的海綿,就是浴室裡的人造沐浴球。

加州農夫:「菜瓜布二戰前在美國是很受歡迎的海綿,當時是從日本進口來的,但因為爆發珍珠港事件後,就和日本斷絕了進口海綿的貿易關係,而從那時候開始,美國也就開始大量製造人造海綿,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帶它們(菜瓜布)回來。」

只不過想種絲瓜也不簡單,冬天播種要養在溫室,等到寒冬過去移植到戶外,春分一過開花結果,讓絲瓜慢慢乾燥。

記者:「它好輕喔!噢!我的天啊!好像樂器喔。」

把採收的絲瓜一一泡水,再把外皮輕輕去除,倒掉種籽,再用水洗,最後讓它自然風乾。

加州農夫:「我們把它剪開來,就會得到一個清洗海綿,如果要做比較費工的工作,就把它翻到外面,如果只是想做一般費力的工作,你可以把它捲起來,就能這樣做。」

 
因為一次意外禮物,奈森一家收下天然菜瓜布,從此決定改行當農夫,不只賣傳統菜瓜布,他們也推出菜瓜布肥皂,還有各式清潔商品,要讓更多美國人認識,有機又環保的大自然禮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菜瓜布#有機#環保#絲瓜#流行#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20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