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大買進口商品 美10月貿易逆差創10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8/12/07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7: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報告指出,美國民眾在美元走強情況下大量購買進口商品,10月美國進口額不僅創下新高,貿易逆差更達到555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100億元)的10年新高紀錄。

貿易數據報告顯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向盟友和對手同樣課徵懲罰性關稅,但美國的貿易逆差仍持續擴大。

 

商務部報告指出,美國10月貿易逆差受到創紀錄進口額的影響,增加1.7%來到555億美元。

10月美國與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同樣繼續擴大,數據經季節調整後,增加2%至380億美元。

若在沒有季節調整的情況下,則是增加到431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10月貿易逆差不僅高於分析師預期,且可能確定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會有疲弱表現。

由於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讓市場日益焦慮不安,兩大經濟強權在上週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

但川普4日在推特(Twitter)貼文自稱是「關稅人」,還說假設雙方沒能達成解決貿易紛爭的「真正協議」,他將對中國課徵關稅。

昨天又傳出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被捕的消息,更讓投資人感到不安,並對上週美中貿易停戰的未來產生懷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元#進口#逆差#貿易#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69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