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棲突擊隊揭密 配備水下步槍強化戰力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9:46

大陸有一支具有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作戰能力的「四棲」特種部隊,隊員要通過長達一年的超強度訓練,淘汰率超過50%,而且配備特殊的水下步槍,為這支特種部隊提供強大的水下戰力。

圖/翻攝自微博

 
這是隸屬大陸海軍的神秘突擊隊,被稱為蛟龍部隊。它之所以神秘,來自於全體隊員都具備海、陸、空和水下「四棲」作戰能力,而且要成為突擊隊員,必須通過一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這就是蛟龍隊員水下訓練的片段,仔細看,隊員手持的步槍,不同於一般裝備的制式規格,是大陸自製的水下步槍,而且水下射程超過二十公尺,不但克服了制式步槍難以在水下發揮作用的限制,也讓這支部隊成為大陸打擊恐怖行動的一把尖刀。

大陸物理學家曹則賢:「我給大家揭密看一下,水下步槍的子彈是什麼樣子的,噹噹噹噹。」

主持人尼格買提:「那麼長啊,主持人撒貝寧,像個小飛鏢一樣。」

 
大陸物理學家曹則賢:「而且它的頭部是平的。」

這可有意思了,為什麼水下步槍的子彈彈頭要設計成平的,這要從制式裝備的步槍子彈設計開始說起。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如果把我們的射擊環境,換作是水裡呢,這三種槍把子彈打入水中,它們的穿透力會有什麼區別嗎。」

主持人撒貝寧:「在距離水缸兩米處進行射擊,請問以下哪一種槍的子彈,可以穿過長度為一米的水缸,並且穿出水缸之後擊中目標物,A手槍B自動步槍,C狙擊步槍D都不行。」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首先我們依然從選項A,也就是手槍開始驗證。」

主持人撒貝寧:「喔。」

主持人尼格買提:「沒穿透。」

 
主持人撒貝寧:「完全沒戲。」

雖然手槍彈打穿了水缸面前的玻璃,但是彈頭並沒有穿透水缸,而是沉入了缸底;接下來看步槍彈的實驗結果。

一槍打爆水缸,但是彈頭呢,從高速攝影畫面中清楚看到,彈頭依舊落在缸底;沒有完成命中水缸後面的射擊目標;現在就剩下最後一個希望,狙擊槍。

主持人撒貝寧:「啊也不行(沒有)。」

三種類型的制式槍枝,試驗結果以失敗告終,儘管彈頭射出槍管的速度很快,但為什麼不能克服水的阻力。

 
大陸物理學家曹則賢:「一個物體穿透固體和穿透空氣和水,這樣的流體是不一樣子的,一般我們把這個流體,對這個飛行物體造成的這個阻力,我們管它叫拖曳力,就是如果我們想讓一個東西,在水裡像空氣飛得很遠的話,就一定要對它的表面進行設計,那麼為了在水中能夠運行得很遠,有效的減少這個水的拖曳力的話,那麼對水下槍彈的設計,就會有特殊的考量。」

這也就是為什麼水下槍彈的彈頭會設計成平頭型,也就是俗稱的飛鏢彈,因為這樣才能夠穩定彈道克服流體動力學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下槍彈#飛鏢彈#流體動力學#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8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