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憫次神的兒女 果陀百老匯名劇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0:45

果陀劇團推出百老匯名劇《悲憫次神的兒女》,訴說聽障人的世界。由國際大導演楊世彭執導,由屈中恆對上王曉書。男主角屈中恆必須學會所有台詞的手語,是生平挑戰最難的大考驗。

圖/TVBS

 
《悲憫次神的兒女》:「教像你這樣先天性耳聾的人,說話還有唇讀,真的很難很難耶,這是無奈的,這個是沒有辦法的,因為你們從來沒有聽過人的聲音,現在的表情還是不夠。」

果陀劇場2018年全新推出的《悲憫次神的兒女》,觸及聽障人的世界,劇本取自美國劇作家馬克麥道夫原著。

屈中恆vs.王曉書:「他說是我手工織的什麼?你穿上以後要稍微,你看不錯吧。」

 
這齣戲奪下1980年百老匯東尼獎等三項大獎,故事搬上大螢幕,在1986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獎。

電影《悲憫次神的兒女》:「所以你用你的忿怒,把我一腳踢開。」

男主角屈中恆2年前曾婉拒這部戲,這次戰戰兢兢接下重擔,展現過人的毅力和記性。

《悲憫次神的兒女》:「莎拉,假如我們離開這裡一起生活,你覺得怎麼樣?」

男主角屈中恆:「這齣舞台劇裡面,我上半場跟下半場只有我一個演員,是從頭到尾沒有下過台的,我跟她(王曉書)對話的時候,她比的手語我要講出來,還有我自己的對白,我必須要講,邊講邊比,所以這個難度是我沒有碰過的。」

圖/TVBS

屈中恆飾演聾啞學校的手語老師,他和學校清潔工王曉書陷入戀情。

《悲憫次神的兒女》:「音樂沒了,莎拉還沈浸其中,因為她聽不到聲音。」
 

女主角王曉書(手語老師朱愛琪):「比如說屈哥會有一個動作,然後我看到他這個動作,我馬上就知道他要跟我說什麼,這是小技巧的部份,另外叫我我聽不到,於是我們就會用踏地拍手,用這種小技巧讓我感覺到。」

屈中恆VS.楊世彭導演:「有的手語是倒裝的,所以我不能真正的同步,我一定要她打完了我才能講。」

82歲的資深導演楊世彭,是莎士比亞專家,在美國深具學術地位,他在1984年用粵語為香港話劇社首排這齣戲,1996年以普通話重排在北京演出,相隔22年這次才能再度搬上舞台。

導演暨劇本翻譯楊世彭:「劇作家給你版權的合同裡面,註明女主角必須是聾啞人士,而且還有另外還有兩個角色,也必須要弱聽人士。」

男女主角親密接觸起初不自然,但漸入佳境。
 

女主角王曉書(手語老師朱愛琪):「從開始到現在,第一次確實是真的聾人上台,做正式演出,讓我非常的驚訝,我覺得楊導敢用我,我聽不到,也從來沒有任何的經驗。」

圖/TVBS

導演暨劇本翻譯楊世彭:「她雖然沒有太多舞台劇的經驗,但是跟她一排戲,馬上覺得,天才!」

在無聲寂靜的世界裡,聾啞人自在自得,不需同情。

男主角屈中恆:「你們以為他們是有缺憾,但他們不認為,他們甚至有的人喜歡享受寂靜的世界。」

《悲憫次神的兒女》:「拍拍胸口就表示有5張紅心,她答應不作弊啦,謝謝你啊,我精通手語。」

《悲憫次神的兒女》在百老匯也在2018年重演,睽違舞台已經27年,對台灣戲迷來說,要欣賞到題材如此困難的舞台劇,天時地利人和,機會難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悲憫次神的兒女#百老匯#聽障#楊世彭#屈中恆#手語#果陀劇場#莎士比亞#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2831

0.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