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過二戰納粹追殺 63天極地真實大逃亡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1:05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可以當爽片來觀賞,但是在驚心動魄的同時又感人勵志,而且靠的不是疲勞轟炸的電腦特效或聲光效果,而是一段血淋淋的二戰史實;故事描述反抗軍成員揚恩,在納粹一個都不能少的全面追殺下,獨自一人在極地冰原中徒步將近900公里,從挪威峽灣逃往瑞典的求生事蹟。2013年以《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備受好萊塢矚目的挪威導演「哈洛德·茲瓦特」,忍痛推掉多部好萊塢邀約,回到暌違10年的故鄉拍攝,為了真實呈現極地冰原和重現雪崩場面,他更深入北極圈,親自勘查主角當年的逃亡路線,打造出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逃亡電影。

圖/海鵬影業提供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大白天的,你們要如何藏匿像我這樣的一個逃犯?」 

上千頭馴鹿掩護你,有如精靈般的雪白馴鹿拉著你,逃!逃出納粹的手掌心,逃出納粹佔領的挪威,奔向那中立國瑞典,反抗戰士揚恩·巴斯洛德,您可千萬別放棄希望,這長達63天的逃亡路就只剩幾哩之遙。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我的11個同伴被德軍抓走,全部慘遭殺害,我是唯一逃脫的人,我一定要活下去。」

 
這部在挪威大賣3億台幣,票房打倒《復仇者聯盟》的電影,描述在二戰期間,反抗軍成員揚恩·巴斯洛德遭納粹追殺,在零下30度、冰天雪地覆蓋的荒漠中,徒步884公里求生的過程,開始時,他一隻腳還沒穿鞋子,後來更中了彈。

別以為這是在「演MANGA」,單純不可能的任務都能CGI變可能,套句開場字卡告訴觀眾的,整個故事最不可思議的是,它是拳拳到肉的真實事件,1943年3月29號,12位反抗戰士從英國返回挪威,執行偷襲納粹重要設施的任務,卻遭到同胞背叛。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只有11人,第12個在哪裡?」

11名隊友全部遭到納粹殺害、俘虜、刑求,只有一個人脫逃。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他逃到零度以下的湖裡,再也沒浮上來,他肯定死了。」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不見屍就沒死!」

這位潛入水溫低於攝氏零度海水中的第十二個人,就是楊恩·巴斯洛德,然而,倖免於難只不過是噩夢的開端。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動作快!所有人快上船!趴下!文件包在這!先別激動。」
 

突襲任務的無懼化為失敗的悲壯還有愧對同伴的罪惡感,都在分不清日、夜的極地裡,反覆糾纏著揚恩。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我的11個同伴被德軍抓走,全部慘遭殺害,我是唯一逃脫的人。」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喂!喂,你站住!」

當然,揚恩最後逃亡成功,否則這段故事便不會成為如今挪威學校的歷史教材,但試想如果是你、我孤身一人在雪地裡,沒有食物加上中彈的傷口不斷惡化,而傳說中沒人逃得過他手掌心的納粹首領正鋪天蓋地追捕,生存機會是微乎其微的,他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呢?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而每一個冒著生命危險,幫助過我的人。」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我們希望能盡力幫助你。」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讓我知道這不只是我個人的事。」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把我們家中糧食都拿來,還有保暖衣物。」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你確定要這樣做?」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而是關乎這個國家的未來。」

揚恩仰賴的除了超乎常人的意志,還有挪威人民自發性的出手相救, 每當他面臨生死交關時,從游泳橫渡冰冷峽灣開始、遭遇雪崩被活埋到不得已自己砍掉組織壞死的腳趾,讓他得以徒步884公里,完成這段不只是驚心動魄還感人肺腑的事蹟。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你在看什麼?」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德國人偷了我們的北極光嗎?」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不可能。」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我媽以前常說,看到北極光,就離家不遠了。」

對於這些挪威人來說,揚恩如同極光,代表著暴政下的一抹希望,協助他,是一場反獨裁的地下運動,揚恩在戰後受封大英帝國勳章的榮譽成員,但他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些人才是英雄,他死後的遺願是和當初幫助過他的人葬在一塊兒。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我得逃到瑞典,能告訴我怎麼去?」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我們在這裡......。」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瑞典在這裡。」
電影 《不可能的逃亡》:「好遙遠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逃亡、挪威、賣座電影、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15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