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從事間諜活動 美擬加強審查中國留學生


發佈時間:2018/11/3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3: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官員與國會消息人士說,由於對間諜行為日益感到擔憂,川普政府考慮對中國留美學生展開新的背景調查與實施其他限制。

今年6月,美國國務院將攻讀航空學、機器人學與先進製造領域的中國研究生簽證效期從5年縮減至1年。美國官員說,此舉目的是要降低刺探與竊取攸關國家安全領域智慧財產權的風險。

 

不過,川普政府目前在評估在中國學生就讀美國學校前是否對他們展開額外審查。一名美國官員與3名國會和大學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先前沒有媒體報導過這些考量中的構想,內容包括檢查學生手機記錄、調閱他們在中國與美國社群媒體平台的個人帳號,查看赴美動機是否有任何疑慮之處,包括與政府組織有掛鉤。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說,美國執法機關也預計將向學術界官員提供培訓,教導他們如何偵測出刺探與網路竊取行為。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中國送到這裡的每名中國學生,都必須經過黨內與政府批准程序。你來這裡可能不是從事一般定義的間諜目的,但來到這裡的中國學生,沒有人是不受中國控制。」
 

白宮不願對正在審查的新學生限制置評。詢及收到哪些考慮中的額外審查措施時,國務院官員說:「國務院協助確保獲得美國簽證者都是合適的,且不會對國家利益構成風險。」

中國政府一再堅稱,華府因為政治因素誇大問題。中國駐美國大使告訴路透社,這些指控毫無根據且「非常不得體」。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說:「為什麼大家要指控他們是間諜?我覺得這對他們來說非常不公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留學生#中國#川普#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1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