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擴散 中國向美國大量買進豬肉


發佈時間:2018/11/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2: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具高度傳染性的非洲豬瘟肆虐中國之下,儘管因為美中貿易戰而祭出進口關稅,中國仍向美國大量買進豬肉。

路透社報導,中國是世界最大豬肉生產與消費市場,美國農業部數據今天顯示,中國上週向美國下豬肉訂單,採購量為貿易戰開打以來最大。

 

交易商表示,中國向美國買豬肉意味,非洲豬瘟疫情令人擔心豬肉供應終究會短缺,可能取代了這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緊張。

美國農業商品經銷公司U.S. Commodities總裁羅斯(Don Roose)說:「這有點像是,你為什麼要跟敵人買東西?因為你不得不這麼做。」

中國對美國進口農產品祭出報復性關稅,包括對美國豬肉加徵62%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在緊張關係升溫下討論貿易議題。

美國農業部表示,截至22日當週,中國購買今年運送的3348公噸豬肉,為2月以來當季最大採購規模。

中國還購買預定明年運送的9384公噸豬肉,占當週所有國家總銷量的7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貿易戰#關稅#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617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