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碳排報告出爐 川普不信打臉自己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23:46

美國政府跟聯合國最近分別發布氣候評估報告,美國科學家警告,如果不再針對暖化,採取應變措施,到了2100年,美國GDP會縮減10%,聯合國報告則是指出,全球碳排不減反增,只是這些數據都說服不了川普,他仍然拒絕相信氣候變遷。

示意圖/TVBS

 
狂風暴雨、森林大火,這些天災在美國就像輪迴一樣,沒完沒了,川普巡視完加州野火後說不相信氣候變遷。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看到這受損的狀況,有改變總統先生對氣候變遷的看法嗎?(沒有沒有)。」

新出爐的美國聯邦政府氣候報告,川普繼續打臉自己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看了(報告)我讀了一些,嗯!沒事啦!」

CNN主播庫柏:「對啦!沒事啦!我讀了一些。」

1656頁的報告,川普到底看了那些,只有他自己曉得,而這個每4年得出一次的報告,還故意選在一個放假日公布。

主播:「批評總統氣候政策的部份評論者,指控白宮在感恩節假期時發布報告,企圖要藉此減少報導篇幅。」

報告特別點出,極端氣候如果繼續下去,會對美國經濟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新聞旁白:「美國東南部會有更強的颶風,水災更頻繁,中西部農業會災情慘重,熱浪會毀壞作物,本世紀結束之際GDP下降10%,損失好幾千億美金,西部則是野火暴增。」

2015年以來,極端氣候已讓美國損失了近4千億美元,再這樣下去,預估2100年GDP損失10%,這比2008金融海嘯造成的損失還大,但川普不相信就是不相信。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他們說經濟會(因氣候變遷)變很糟,(對!我不相信喔!)你不相信?(不不我不相信)。」

熱浪引發死亡可能會花費美國政府1410億,海平面上升造成1180億虧損,基礎建設損失達320億,不只政府國庫受損,受害最慘的是美國的窮人。

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奧本海默:「對窮人來說,很不幸的是雙重打擊,首先他們沒有資源重建,對抗不了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影響,第二是很多窮社區的位置,剛好是氣候變遷造成災情最慘的地方。」

除了美國的報告外,聯合國的報告也說,升溫想控制在2度以內的話,2030前要再降低25%的碳排,想控制在1.5度內則須降低55%。

主播:「2017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歷年來最高,到2100年目前地球的碳排量目標,會讓溫度會上升攝氏3.2度,暖化將會對人類健康、野火、 洪災產生最糟的狀況。」

 
兩份報告,數百名科學家指出後果,但川普繼續把錯往外推,要經濟不要環境,受苦的將是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暖化#變遷#二氧化碳#經濟#措施#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39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