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家公投通過! 明年6月前須「完成修法」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00:01

公投前後爭議都在燒,從民間到政府身上,本來綠營推動2025無核家園,現在跟公投以核養綠強碰,行政院發言人回應,公投案並沒辦法強制現任核電廠延役或核四商轉,無核推動不受影響,而同性伴侶婚姻以愛家公投提出立專法通過後,行政院將按公投規定3個月內提案立法院審查。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一個挺同性用民法結婚,一個是以伴侶法來保障同志的生活權益,765萬票對上338萬票,它們2案公投通過後,對同志的婚姻差在哪。」

原則上,中選會得在開票結束後7天公告,尤其通過的10案和12案,有立法原則,行政院得在3個月內提案立法院,而且要在下一個會期2019,6月前審查完成,不過去年5/24大法官才釋憲,2年內得修法保障同性抵觸,現在修法期限和專法訂立最終會期只差7天,同志朋友明年恐怕碰上,先有民法保障再讓「專法」銜接的過渡期。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行政院會依法把我們的版本送到立法院,但是因為行政跟立法權分立,立法院要如何審議,行政院要尊重立法院,性別平等教育法,這個母法的精神,也就是要教導我們的孩子,尊重不同性別,這樣的立場是不會改變,因為法律也要求教育部必須這樣做。」
 

公投案剛通過,提案方快馬加鞭趕進度的還有第16案。民意倒向核養綠,那政府的無核家園呢?

KOLAS YOTAKA:「至於是不是核一核二核三廠,要延役並且核四要商轉,其實這個公投案,並沒有強制力,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並且核四要商轉。」   

圖/TVBS

從平權到核能還有東奧正名公投,結果出爐「不正名」票更多,中華奧會主席特別發文感謝大家捍衛選手權益,公投前後,爭議戰持續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公投#專法#東澳#選手#權益#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58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