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邊界安全問題 川普警告:恐致政府停擺


發佈時間:2018/11/2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美墨邊界國安問題可能導致下個月政府停擺,暗示如果未獲更多資金用於兩國邊界興建高牆,他可能擱置一項撥款協議。

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告訴記者:「停擺可能會發生嗎?當然可能,而且會是因為邊境安全問題,而高牆是其中一部分。」

 

美國國會面臨下個月是否通過提供部分聯邦政府資金的期限,可能會因川普提出邊界圍牆資金談不攏,導致政府停擺。

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控制權的民主黨表示,他們比先前更缺乏達成川普圍牆要求的動機。

川普還表示,他授權駐防美墨邊界軍隊在需要時動用致命武力。他說:「如果必須,他們會用使用致命武力,我說OK了-我希望他們不必這麼做。」
 

川普也警告:「如果我們發現情況到我們快失控的程度,或我們的人開始受傷」,美國可能關閉與墨西哥全部邊境一段時間。

川普補充說,這意味著「墨西哥將無法向美國銷售他們的汽車」。他曾對美國製造商在墨西哥生產汽車的數量發出抱怨。

墨西哥去年出口至美國的汽車總共是230萬輛。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稍晚表示,他與墨西哥外交部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保持密切聯繫。

他在國務院聲明中說:「我們已確定雙方因應當前挑戰共同承諾,移民隊伍不會得到進入美國的許可。」

在本月稍早的國會選舉前,川普形容移民隊伍逼近如同「入侵」,威脅美國國安,並派遣數千名美軍至邊界協助戒備。

川普曾對圍牆資金問題發出最後通牒,儘管當時川普所屬共和黨掌握參、眾兩院多數優勢,但效果很小。
 

如果兩黨無法就圍牆資金達成協議,將導致美國部分政府機構停擺,但國土安全部(DHS)等所謂「必要服務」可能繼續運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邊界#移民#川普#停擺#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89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