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首相續磋商 脫歐條文不到最後難分曉


發佈時間:2018/11/2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2: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EU)25日召開高峰會與英國簽署脫歐協議前夕,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將重返布魯塞爾和歐盟高層舉行更多會談,脫歐協議確定條文將到最後一刻才見分曉。

先前梅伊(Theresa May)前來布魯塞爾拜會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但會談沒有定論,她今天表示,24日會重返布魯塞爾,為隔天歐盟全體大會做好最後準備工作。

 

這也就是說,脫歐協議的條文,不會在歐盟成員國外交首長23日開會前定案,歐盟一些領袖可能會備感挫折。

梅伊在聲明中說:「還有一些議題需要解決,我們已經交待方向給今晚的談判人員。現在會立刻開始解決那些議題。」

梅伊說:「我想,我們已經給了他們充分的方向,讓他們可以解決剩下來的問題。」她還表示,24日會再次會見榮科。
 

距離25日的會議只剩不到4天,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表示:「榮科主席和梅伊首相的會面達成了非常好的進展,仍在持續努力當中。」

梅伊會趕在24日與歐盟高層會面的消息,聽在柏林當局耳中可能不太悅耳,因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先前才敦促談判人員,不要就脫歐協議主條文重啟談判。

梅克爾告訴德國議員:「我希望這件事會在週日(25日)前解決。我們知道英國對此事的討論有多艱辛,但我可以代表德國政府說,我們同意這份脫歐協議。」

談判人員必須在23日歐盟成員國外交首長會議前,敲定協議中有關未來英國歐盟關係的政治宣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脫歐#歐盟#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57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