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席大法官罕見回擊 川普再噴口水


發佈時間:2018/11/22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說擋下他禁止特定移民申請庇護政策的法官是「歐巴馬法官」後,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今天為聯邦司法獨立性辯護,但川普隨即發動新一輪攻勢反批羅伯茲。

川普昨天將矛頭指向加州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提格(Jon Tigar),因為提格19日發布臨時禁制令,擋下川普政府不讓非法入境移民申請庇護的政策。提格是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所任命。川普以「歐巴馬法官」稱呼提格。

 

川普也砲轟整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管轄範圍涵蓋美西9個州,包括加州。

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鮮少發表政治聲明,但稍早也忍不住斥責川普,他堅稱司法「獨立」。路透社報導說,這是羅伯茲首度就川普屢屢批評聯邦法院公開回應對方。

羅伯茲在聯邦最高法院回應新聞媒體詢問的聲明中說:「我們沒有歐巴馬法官或川普法官,也沒有布希法官或柯林頓法官。」保守派的羅伯茲是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期所任命。
 

「我們所擁有的是一群卓越的專職法官,他們盡最大所能讓出現他們面前的人獲得平等權利。這樣的獨立司法制度是我們所有人該感謝的。」聲明中未直接點名川普。

川普隨即在推特(Twitter)回擊。川普正在佛羅里達州度假。

他寫道:「不好意思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你們的確有『歐巴馬法官們』,且他們的觀點和負責我們國家安全的人觀點非常不同。」

他表示,先前有「大量」關於他引發爭議的優先要務案件遭到推翻,例如嚴厲打擊非法移民。川普寫說:「請研究這些數字,它們非常驚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大法官#移民#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3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