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宮梅伊未成 保守黨反對派議員揚言待機再動


發佈時間:2018/11/2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1: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所屬保守黨內支持脫歐的反對派國會議員今天表示,他們所以未能就梅伊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推翻她,要怪出現了「戰術上的歧見」,但他們警告會再努力。

下議院支持脫歐的強硬派團體「歐洲研究小組」(ERG)成員上週曾警告,即將針對黨魁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但依規定必須有48位議員致函支持這麼做才能成案,至今尚未能達到門檻付諸實現。

 

這個小組的主席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許多疑歐派議員都認為,應該等到國會下週就這項脫歐協議進行表決時再挑戰梅伊的黨魁地位。

他告訴記者:「許多人期待在表決時反對這項協議,他們認為屆時才該發出信函,而不是現在。」

芮斯莫格15日宣布,他已經發出信函要求對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在此之前幾小時有兩位內閣大臣因不滿梅伊的脫歐協議請辭,令各界真的擔心政府可能垮台。
 

歐洲研究小組發起人貝克(Steve Baker)今年稍早也因為不滿梅伊的作風辭去脫歐事務副大臣職位,他說:「這項挑戰是滾動不停的。」

他指出:「對於是要現在行動或是等到輸掉(國會)這項重大表決之後,許多同僚間有些戰術上的歧見。在首相輸掉這項重大表決後,他們更可能擊敗她,因此有些同僚躊躇不前。」

貝克宣稱,有超過70位保守黨國會議員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而在野的工黨和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也誓言要封殺協議。

梅伊今天主持由新成員遞補空缺後的首次內閣會議,她明天將前往布魯塞爾,會晤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商討英國脫歐後的雙邊關係。梅伊的發言人表示,她和榮科據料還不會敲定最終版本的英國脫歐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歐盟#脫歐#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296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