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協議引發強烈反彈 梅伊為政治生命奮戰


發佈時間:2018/11/16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0: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剛宣布與歐洲聯盟就脫歐問題達成協議,閣員就連連因不滿這項協議草案辭職,梅伊今天前往對她懷有敵意的國會演說,大力為所達成協議辯護,也為她的政治生命奮戰。

梅伊(Theresa May)堅稱,她與歐盟就脫歐協議草案達成的協議,是英國可能獲致的最佳協議,除此之外,英國明年3年29日只能在未達協議的情況下脫歐,或是根本無法脫歐。

 

不過,國會中各方議員都對她表示,這項協議無法獲得他們同意。強硬脫歐派議員和主張留歐派議員異口同聲表示,這項協議死路一條。

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以及另兩位高官,今天相繼因不滿這項脫歐協議請辭後,梅伊在國會展開協議保衛戰,但面臨議員連番猛烈砲轟質疑,不只是在野黨議員,還有她所屬執政保守黨的議員。

拉布等人離職震撼梅伊原已陷於分裂的政府以及她的脫歐策略,使得英國在未達協議下脫歐的可能性浮現。有些國會議員更公開質疑梅伊的政府能否存續下去。
 

梅伊在國會演說時幾未顯示任何退讓跡象,她大聲疾呼:「如果我們支持一項協議,我們可以讓全國團結在一起,掌握未來的契機。英國人民希望我們完成這件事。」

她又說:「方向很清楚:我們可以選擇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也可以冒險面對根本無法脫歐的局面,或者我們選擇團結起來支持能談判達成的最佳協議。」

梅伊堅稱,英國將如期於明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不會延長脫歐程序。她又說,由於尚須與歐盟進行下階段談判,而且達成最終協議後仍須獲得英國國會批准,因此她的政府仍在為包括未達成協議在內的各種狀況作準備。

歐盟領袖將於25日就英國脫歐問題舉行臨時高峰會。如果他們批准這項協議,英國國會預定12月初就此案進行表決。

不過,國會議員連連正告梅伊,這項協議無法獲得國會批准。強硬脫歐派議員批評這項協議對歐盟讓步太多;留歐派議員則希望與歐盟保持更密切關係,或是就脫歐舉行第2次公投。

在野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告訴梅伊:「政府必須現在就撤回這項只獲一半支持的協議。這不是國人獲承諾會得到的協議。」

保守黨議員布里貞(Andrew Bridgen)明白要求梅伊下台,他說:「如今要她離開當然符合國家利益。」
 

保守黨反歐盟議員團體的領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也公開質問梅伊,他為何不應尋求啟動黨魁之爭。

脫離歐盟是英國40年來最重大的政策變化,拉布已是第2位因梅伊脫歐計畫掛冠的脫歐大臣。有些人士表示,他此時離職,也許會使自己成為接替梅伊的可能人選。

梅伊的發言人表示,如果保守黨議員啟動黨內對她的不信任投票,她將為首相職位奮戰,而且她預期在英國明年脫歐時仍然擔任首相。

保守黨國會議員如要對梅伊的黨魁地位提出挑戰,必須有15%議員致函黨內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的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要求對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由於目前保守黨有315位議員,因此門檻是48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致函布雷迪的議員人數還不夠。不過,疑歐派議員領袖芮斯莫格表示,幾週內就能完成相關程序,迅速選出新黨魁,取代梅伊出任首相,可能人選包括先前辭官的強生(BorisJohnson)和戴維斯(David Davis)以及今天掛冠的麥蔚宜和拉布等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伊#英國#歐盟#脫歐#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