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哈地怒斥高盛騙錢 美司法部將助大馬追討


發佈時間:2018/11/1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7: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昨天受訪表示,華爾街金融巨擘高盛集團協助大馬成立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時「欺騙」馬來西亞。美國當局已答應協助追討相關費用。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因透過3次債券發行,協助一馬公司募得逾65億美元,角色備受各界檢視。一馬案至少牽連6個國家的貪污和洗錢案調查。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馬公司約45億美元遭侵吞,包括高盛協助一馬在2009年至2014年籌募的資金。

美國檢方本月稍早以刑事罪名起訴高盛兩名前行員,其中萊斯納(Tim Leissner)已對洗錢和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認罪。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在美國CNBC新聞頻道昨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有證據顯示,高盛做了錯事。」
 

「顯然我們被高盛的人騙了。」但他沒有詳加說明。

他還說,高盛內部負責監督防範風險作為的法律遵循制度「運作得不是很好」。

記者後來在新加坡一場峰會場邊詢問馬哈地,是否已正式要求美國司法部協助退還高盛從一馬公司賺取的費用,馬哈地說:「要花點時間,但美國司法部答應會退錢。」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美國會繼續調查一馬案,追討回來的錢會用於「造福」因濫用職權和貪污受害的人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馬哈地#高盛#欺騙#一馬發展#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