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集體回憶多一宗 75年書店歇業


發佈時間:2018/11/09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5: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個案近日又多一宗,有75年歷史的齡記書店將於年底歇業。

齡記書店於1943年創辦,專門銷售中小學課本,書店近日宣布將於12月底、元旦前歇業,目前店內所有課本以低至一折出售。

 

書店並未解釋歇業原因。

近幾年來,香港社會的急速變化和汰舊迎新掀起港人一股懷舊潮,他們懷念倒閉的舊式茶樓、電影院、住宅大樓,甚至是歷史悠久的零售店。

這股懷舊潮被形容是港人的集體回憶,並且逐漸形成一股力量,逼使政府迎合民意,把不少原先要拆卸的地方列為保育和活化範圍,當中有灣仔的藍屋和上環永利街。
 

不過,一些歷史悠久的零售商店、電影院或茶樓就沒有那麼幸運,它們大都因為租金上升而倒閉,且由於屬於私人行為,政府和民間也無可奈何。

比如,位於中環的百年老字號、粵式茶樓蓮香樓今年初就傳出因為租約期滿而歇業的消息;消息傳出後,引來大批民眾爭相前往「打卡」,一嘗老茶樓風味。

齡記書店是香港專售中小學課本的書店之一,每年暑假,這家書店就會擠滿學生,購買新學年度書本。但此情此景,明年就不復存在,只成記憶。

香港銷售學校課本的書店一般是自由競爭,不會有政府資助,但這些課本要依據官方教育局頒布的課程綱要編寫,經過送審及通過後才可成為書店的「適用書目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書店#歇業#課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5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