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一定要喝杯咖啡? 專家狂推「7種食物」更有效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5: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時常睡不飽也睡不好,一大早不喝一杯咖啡就無法有精神,更有統計顯示高達85%的美國民眾,起床後都覺得自己睡不飽,得仰賴咖啡提神。不過據美國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營養專家畢康姆(Jessica Beacom)指出,當精神不濟時除了咖啡外,這「7種食物」不但能補充營養,還對提神更有效!

一、酪梨

 

酪梨含有維生素B5,可以幫助身體細胞將食物轉為能量,且富含健康的脂肪與纖維,脂肪能幫助食物的營養獲得吸收,纖維則能穩固飯後血糖,保持能量均衡及穩定。

示意圖/TVBS

二、綠色蔬菜

 
綠葉蔬菜不但熱量極低,還富含鐵、鈣、纖維、葉酸、鎂,以及維生素A、C、E和K,不但補充營養,鐵和維他命C還有助於預防貧血、減少疲倦感,尤其是女性。

三、地瓜

地瓜富含纖維以及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還可以減低消化速度,減緩能量的釋放,且其中含有的錳,對能量提升的營養素分解扮演著重要角色。

示意圖/TVBS

四、香蕉

香蕉能快速為人體補充營養,內含的鉀有助於補水,以及含有的天然糖分與碳水化合物,能讓人吃了後運動時體力充沛,而其植物營養素也助於恢復體力。

五、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及可可鹼,可以提神並改善心情,最適合在精神不濟時食用,效果比糖果顯著許多,還能降低血管阻塞,維持心血管健康,且建議挑選可可含量在75%以上的,糖分較低。
 

示意圖/TVBS

六、水

由於脫水會減緩能量產生,使人感到疲憊和遲鈍,藉由攝取足夠的水分,能提高並維持能量,也能消除疲憊感。

七、甜菜

甜菜除了內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外,其中含有的硝酸鹽、抗氧化劑,能有效增進血液流動,增強大腦及肌肉的氧化作用,達到提振精神和補充能量的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提神#咖啡#精神#香蕉#巧克力#甜菜#地瓜#蔬菜#水#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48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