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重新執掌眾院 川普政府施政綁手綁腳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6:06

美國期中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守住了參議院過半優勢,讓總統川普大讚贏得勝利。只是民主黨相隔八年再度取得眾議院優勢,未來不但可以阻擋川普施政,也能動用調查權,要求他交出檔案,也讓川普內閣成了跛腳政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民主黨相隔八年,再度執掌眾議院,目前已經取得了223席的過半優勢。

記者:「民主黨控制住眾議院,從紅色變成了藍色,共和黨則控制住參議院,同時取得幾席,原本屬於民主黨的席位。」

另一方面,共和黨則保住參議院過半優勢,並且還從民主黨手中搶下幾個席次,儘管如此,共和黨原本的執政優勢消失,未來取得在眾議院多數的民主黨,不但能阻擋川普政策提案,還可以動用調查權,讓川普在施政上更加綁手綁腳。

 
記者:「最重要的是,他給了民主黨在國會調查權力,他們可以利用合法手段,強迫川普公布報稅單,這是民主黨長久以來,一直想要拿到手的。」

未來的川普政府形同跛腳,但川普在選後不但沒有表態認輸,還推文說這次選舉是巨大勝利,並在記者會上說,部分共和黨候選人會輸掉,都是因為沒有跟他示好。就在川普宣稱勝利的同時,司法部長塞申斯卻突如其來被辭職,為期中選舉過後的川普內閣,投下第一顆震撼彈。

記者 :「在川普要求下,塞申斯不再是司法部部長。」

塞申斯原本是川普忠實支持者,但他在當上司法部長後,卻因為退出通俄門調查,和川普漸行漸遠,兩人還幾次隔空交火。

美國總統川普:「我選了一個司法部長,卻從沒正式管過司法部塞申斯,從沒掌控過司法部,這是很難想像的。」

美國前司法部長塞申斯:「川普總統只是說出心裡話,他只是說了他心裡話,他對我退出調查,以及其他作為失望。」

川普已經任命了塞申斯的幕僚長惠塔克,暫時代理司法部長位置,並表示很快就會找出繼任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選舉#政權#執政#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14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