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問激怒川普 CNN白宮記者採訪證遭取消


發佈時間:2018/11/0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6: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中,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白宮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數度唇槍舌戰,不料白宮晚間旋即取消阿科斯達的採訪證,「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今天在記者會中,川普不滿阿科斯達提問有關他在選戰抹黑中美洲移民隊伍一事,兩人爆發爭執,川普要求阿科斯達坐下、交出麥克風,但阿科斯達緊握麥克風,繼續提問。

 

眼看阿科斯達緊咬不退,川普怒斥:「夠了,放下麥克風。」等到阿科斯達手上的麥克風被白宮幕僚遞給另一名記者,川普告訴阿科斯達:「有你這種員工,CNN應該慚愧。你這個人既粗魯又糟糕,CNN不該有你這種記者。」

當阿科斯達晚間7時回白宮,準備替CNN節目「安德森古柏360度全視野」(Anderson Cooper 360)做現場連線時,在供記者出入白宮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入口遭攔下。

阿科斯達推文說:「我剛才進入白宮時被拒,特勤局告訴我,我不能入內進行晚上8時的節目。」
 

阿科斯達也上傳自己被特勤局官員取消通行證的影片,這名官員當時表示:「我只是依令行事。」阿科斯達在影片中說:「我現在把通行證交給特勤局。」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透過聲明宣布,白宮取消阿科斯達的記者通行證(hard pass),也就是讓阿科斯達出入白宮的證件。目前還不清楚白宮是否將核發其他通行證給他。

川普和阿科斯達間激烈爭執由來已久,兩人今天再度槓上,白宮最後決定取消記者證件,推升川普政府與CNN間的緊張,並立即引發白宮記者團憂心。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白宮首席記者貝克(Peter Baker)推文說:「打從我1996年開始跑白宮新聞以來,從沒見過這種事。其他總統不怕被拷打追問。」

CNN透過聲明表示力挺自家記者。

CNN表示,取消證件「是報復阿科斯達今天在記者會上提出具挑戰性的問題」。

「這項前所未見的決定,威脅我們的民主,我們國家值得更好的。我們全力支持阿科斯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CNN#記者#採訪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308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