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高雄淪「悲情城市」 扁:逼迫我再次「北漂」?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08:57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引用大陸流行語「北漂」,形容高雄因缺乏就業機會,使得大量高雄年輕人必須北上到其它縣市找工作的現象。今天(8日)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上提到,自己也曾是「北漂族」,一漂就是40年,接著又一路「南漂」回到高雄,他也再次重提當年被韓國瑜毆打一事,直指若韓當選高雄市長,讓高雄變成「悲情城市」,自己恐怕就會被逼迫再次「北漂」。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今天在「新勇哥物語」臉書上提到,自己也曾是「北漂族」。他表示當年高中畢業後北上讀大學,後來在台北成家立業,一漂就是40年。接著他一路「南漂」,住過新北土城、桃園龜山、台中南屯,最後落腳高雄鼓山。阿扁說,「三年多來,做為高雄人是幸福的,是驕傲的!如果不幸被那一位從背後毆打過阿扁的人當選高雄市長,『幸福城市』變成『悲情城市』,『進步城市』又回到戒嚴時期警總時代,沒有言論自由,沒有集會遊行的自由。阿扁豈不要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

 
 
阿扁提到,自己會成為高雄人,和2006年陳菊首次參選高雄市長有關。當時選前3天他在義民廟發誓,若陳菊當選,就會在高雄買房子,等卸任總統後再搬到高雄住,「做一個快樂希望的高雄人!」對於韓國瑜說要讓高雄人口從現在的277萬增加到500萬,阿扁質疑人要從哪裡來?直指「除非來自中國的移民,高雄市成為『中國城』,一下子人口驟增二倍,現有居住空間都要減半,不然就是公園綠地蓋滿房子!」他強調,這樣的高雄將不再是他愛的所在,放話「難道要逼迫阿扁再一次『北漂』?」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陳水扁#韓國瑜#陳菊#陳其邁#高雄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1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