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選舉落幕穩人心 美股道瓊大漲545點


發佈時間:2018/11/08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09: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期中選舉落幕,美股延續近期反彈,道瓊工業指數今天大漲545點,創36年來選後最佳表現。分析指出,投資人在選後疑慮消散,看好兩黨分別控制參眾兩院帶動選後慶祝行情。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545.29點,漲幅2.13%,收在26180.3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2.12%,收在2813.89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2.64%,收在7570.75點,創3週來最高收盤水準。

 

道瓊指數30檔成分股有29檔收紅,近7個交易日6度收紅後,離10月美股大跌前創下的歷史高點只差約2.5%。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面上漲,離重返歷史高點僅差4%左右。

財經媒體CNBC報導,今天美股漲勢比過往期中選舉落幕後凌厲許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指出,標普500指數以往從期中選舉前一天到選後平均上漲0.7%,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今天都創下1982年以來期中選舉後最大漲幅,當年兩項指數分別大漲4.3%和3.9%。

華爾街日報報導,期中選舉變數是導致10月美股大跌的因素之一,部分投資人擔心經濟政策大轉彎,可能損害因稅改和監管鬆綁受益的企業。分析師表示,民主黨在聯邦眾議院獲得多數席次、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的結果緩和前述疑慮,帶動股市大漲。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後記者會遞出橄欖枝,表示願在基礎建設、貿易等政策面和民主黨合作,繼續促進美國經濟成長。這番言論刺激美股3大指數午盤扶搖直上。

CNBC報導指出,投資人預期川普將延續親商政策,不少人也看好國會更能制衡川普擾亂市場的舉措。歷史資料顯示,美國國會分裂時股市報酬率更高。

個股表現方面,工業巨擘開拓重工(Caterpillar)被看好將持續受益於經濟成長,股價勁揚4.5%。國會分裂可能避免川普真正槓上亞馬遜(Amazon.com)等對經濟深具影響力的大型企業,亞馬遜股價大漲6.9%。

其他指標科技股也表現不俗,蘋果公司(Apple)、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股價漲幅都超過3%。

選戰不確定性雖消除,美股仍面臨其他變數。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本月底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攸關美中貿易戰走向,短期預料將牽動全球股市走勢。

此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起召開為期兩天的例會,也是市場焦點所在。聯準會升息速度引起投資人焦慮,造成10月全球股市劇烈波動,這波整理反映投資人預期聯準會12月很可能升息,明年貨幣政策進一步緊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國會#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16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