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期中選舉 外交部:密切關注對台影響


發佈時間:2018/11/07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0:28
圖/TVBS
圖/TVBS

美國6日舉行期中選舉,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駐美代表處密切觀察,希望了解選舉結果以及對台灣可能的影響,到目前為止,沒有需要擔心的地方。

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中在台海周邊之軍事活動對美中台三邊關係影響」,並備質詢。

 

針對美國期中選舉,吳釗燮會前受訪表示,駐美代表處密切觀察,希望了解選舉結果以及對台灣可能的影響;到目前為止,看起來跟選前的預估差不多,並沒有需要擔心的地方。

至於中國針對台灣邦交國的動作,吳釗燮說,中國隨時隨地都在做影響邦交國的動作,外交部密切關注,希望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努力維繫與所有邦交國的關係。

吳釗燮表示,對威權國家來講,通常會利用外在危機來轉移國內焦點,外交部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因此針對中國內部發展或者是說中國針對台灣邦交國的動作, 都非常小心注意。
 

對於目前與邦交國的關係,他說,不評論個別國家,但整體邦交狀況,相對穩定。

另外,對於年底九合一選舉前的兩岸情勢,沈一鳴表示,就國防部掌握的狀況,中國除了例行性訓練,目前在台海周邊並沒有針對性的動作。

此外,IDF經國號戰機女飛官昨天完成夜間訓練,沈一鳴對此表示樂見這位女飛官完成第一階段的夜間單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選#吳釗燮#台海#邦交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04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