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修26億名畫卻褪色 收藏家威脅「剁手腳」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20:13
《天池石壁圖》上半部。圖/翻攝自故宮網站
《天池石壁圖》上半部。圖/翻攝自故宮網站

北市方姓男子自稱收藏明代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北京故宮鑑定真品價值26億元,去年11月送到畫廊請游姓老闆幫修補浮起的絹絲,沒想到修補後褪色,畫中的收藏印章也不見了。游姓老闆認為這是贗品才會褪色,方男放話要「剁手剁腳」,並推傷老闆娘,台北地院5日針對恐嚇、傷害開庭審理。

方男出庭時指稱,當初四處打聽,得知師大路游姓老闆所開的畫廊,能把畫上浮起的絹絲黏回去,所以上門求助,並談好處理費2.5萬元。他強調從頭到尾沒有要裱畫,是畫廊老闆想裱畫賺錢。

 

方男在庭上攤開兩張修補前後的掃描圖檔,修補後的色澤有明顯差異,且指控游姓老闆「32天不讓我去看畫」,還自己拿筆墨添上字跡,5顆收藏印章全都不見了,「這畫還會有人要嗎?」

游姓老闆則表示,去年11月方男上門,他依約完成修補,但事後褪色,依照他專業判斷,該幅畫應該是贗品才導致如此。但游男多次到畫廊恐嚇,並說「剁手剁腳」、「要你們的命」,還推傷老闆娘,他拿出珍藏的趙孟頫、郎世寧、劉松年等名家畫作擔保仍無法解決,最後雙方互告上法院。

方男說的黃公望,是明朝知名畫家,曾躍上電影螢幕的《富春山居圖》就是其手筆,被讚譽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在故宮的網站上可查知:「自明清時期,黃公望《天池石壁圖》便有多本流傳。現存以北京故宮所藏為最佳。此作雖為臨本,但鉅細靡遺,仍可追想黃公望原作風貌,推測應成於明代後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公望#天池石壁圖#真跡#贗品#裱框#畫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26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