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中國銷售差 蘋果傳全面砍單


發佈時間:2018/11/0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8: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陸媒報導,由於新款iPhone手機在中國大陸銷售數字遠遠低於預期,蘋果公司已對製造商富士康、和碩公司砍單10%。

中國證券日報今天引述第一手機界研究院「2018年9月中國暢銷手機市場分析報告」稱,9月份,iPhoneXS MAX在中國銷量僅48萬支,iPhone XS銷量僅8萬支,遠遠低於蘋果和業界預期。

 

9月21日,iPhone XS系列在大陸正式開賣,但僅僅上市不到一周,便遭逢價格下跌。據第一手機界研究院瞭解,iPhone XS除512G版本價格還扛得住外,其他版本價格全部擊穿底價,甚至擊穿線下通路的提貨價。

報導稱,不僅如此,10月26日上市的iPhone XR情況也並不樂觀,多家線下通路顯示,iPhone XR首銷再次跌破官方價。河南一手機經銷商反應,今年發布幾款iPhone新品與過往相差無幾,且價格過高,消費者並不感興趣。

報導稱,目前蘋果已對與其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iPhone XS、MAX訂單,同時其還對和碩砍單10%,減少10%的iPhone XR訂單。對蘋果依賴較強的富士康或最先受到影響,有可能被迫裁員。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稱,蘋果的高價策略在中國市場已經行不通。由於較高的價格以及缺乏有趣的創新,蘋果新款手機的市場需求受到極大影響,而如果蘋果不能拿出創新性的產品,這一現象還有可能持續。

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中國「消費降級」甚囂塵上。根據今日頭條此前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用戶手機購換行為洞察白皮書」顯示,在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及以上的高價手機領域,消費者換機預算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4%。

白皮書顯示,2018年第2季,中國手機平均價格為2294.3元,連續3季下調,顯見手機廠商也深諳「消費降級」之道。

根據賽諾市場研究10月發布報告,蘋果在中國的市占率已從第一季與上半年的第2名,大幅滑落到第3季的第6名,市占率僅剩9.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hone#銷售#蘋果#富士康#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689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