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朋友低收卻有車有房 他「4人吃1便當」申請補助被打槍


發佈時間:2018/11/04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2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蔡姓網友今(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經濟狀況不好,加上工作不穩定,因此曾在2015年向行政機關申請低收入戶資格,但當時卻未過標準;等到第2胎生下來再次申請時,依然沒過,詢問辦理人員之後,才得知父親在台中有1件不到500萬的不動產,然而低收資格的不動產必須低於300萬;另外,該名網友還發現,自己身邊就有2名朋友,雖然是低收入戶,但他們名下卻各有1間台北市的房子,讓原po不禁感嘆:「難怪這麼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求助無門而自殺。」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自己與老婆名下並未有任何不動產,2人存款不足30萬,在台北市租房,沒有汽車,只靠1台超過10年的機車通勤。因為2015年家中有了第一胎,但當時經濟狀況不好,自己的工作仍未穩定,加上妻子請產假在家、父親收入不穩定、母親無法工作,根本不可能靠家裡幫忙,無奈之下才決定申請低收入戶「申請前其實很掙扎,因為這是要拋棄尊嚴去求幫助的,但是生活實在過不去,只好拉下臉去投遞申請書,結果…沒過」當時他並未過問原因,所幸自己的收入慢慢增加,才勉強度過難關。

 
 
網友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直到有了第2胎,該名網友再次向行政機關申請低收資格時,卻仍然沒過,詢問辦理人員之下,才發現父親在台中有1件不到500萬的不動產。原po還表示自己1天只吃2餐,其中1餐還很常是1家4口共吃1個岳父所準備的便當,生活艱困,加上前陣子看過很多單親、窮家庭自殺的新聞,也讓他當時萌生輕生的想法。
 
然而該名網友認識的朋友裡面,儘管有2名是低收入戶,但他們名下卻各有1間在台北市的房子,不禁讓他傻眼:「台北市內整層住家就算沒超過千萬,也超過500萬吧?我爸在中部不足500萬的房產卻不能算低收入戶?」更感嘆:「難怪這麼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求助無門而自殺,原來就是都分配給有錢人了。」他還說:「目前為止我還真的沒看過有低收入資格的比我窮,認識或是知道的低收入戶不是有房就是有車,而我的收入也不太有辦法再增加。」甚至苦笑道:「一個月工作30天沒有休半天假是家常便飯,如果這樣要說我不夠努力我也認了。」
 
 
其他網友留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許多看到文章的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原po,並替他加油打氣;也有網友與該名網友遇到相同的狀況;更有網友調侃「沒有給紅包」、「那些一定靠關係的,然後作弊」。

實習編輯/陳柏良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公社#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262

0.2624